社區廣角鏡 2005-05-21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又到了社區廣角鏡節目時間了。 本周社區里的移民話題很熱,有反對不法移民服務欺詐的呼聲,也有推動大赦非法移民的法案。下面就讓我們進入本周的社區特快。

————-

自911以后開始擔任紐約市長的彭博, 大家可能不會不熟悉吧。本月13 日,彭博來到了我們紐約的唐人街,出席紐約亞裔共和黨各界在新怡東大酒樓舉行的支持他連任的晚宴。請看本台記者張芬的報道。

———————

紐約是一個移民聚集的地方。新移民往往為了解決身份問題,不惜花錢請移民服務机构幫助,但是有時也受到欺詐。為了防止移民服務欺詐行為, 為此,紐約發起了反對不法移民服務机构的行動。請看本台報導。

————–

正當美國總統布什為眾多墨西哥人偷越邊界非法移民美國而頭痛之際﹐兩位聯邦參議員和三位眾議員﹐在5月12日聯名發起了一項新的移民改革法案﹐為非法移民爭取合法化。這項被稱為“大赦非法移民”的法案立即引發了軒然大波。

———————

由于中共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使很多孩子成了孤儿。 5月16日晚,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在蒙特利爾舉辦首場“營救法論功遺孤慈善音樂會“.下面我們來看看本台記者對義演的報道。

—————–

澳大利亞首屆小學生動畫片攝制比賽于本月11日揭曉。11部參賽片子獲獎。請看本台記者肖金的報道。

——————

第三十八屆芝加哥老人部“名人榜”頒獎儀式和午宴,五月十四日中午在芝加哥市中心喜來登酒店盛大登場。兩名華人榜上有名。今年芝加哥老人部“名人榜”頒獎儀式格外盛大。除獲獎的四十五位老人外,他們的親朋好友均應邀与他們一起分享丰盛的午餐,分享他們的榮譽。請看本台記者楊曉玫的報道

————-

走開一下。 電視机前的小朋友們不要錯過稍后的內容,因為都是和你們有關的哦。

————-

台灣校園對藝術文化及道德弘揚的努力在逐漸地受到國際肯定。5月11日就有來自日

本東京國際學園的師生百餘人在校長的帶領下,抵達臺灣屏東的南榮國中參觀。請

看本台記者陳明駿的報道

—————

第28屆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兒童節"於5月16日至5月23日舉行,請看本台記者海倫帶

給大家的消息。

———–

第七屆芝加哥市長儿童風箏節,五月十四日在密西根湖畔的Montrose港口熱鬧登場,當天難得天公作美,讓小朋友和家長們一起,盡情地享受了一把放風箏的樂趣。請看本台記者楊曉玫的報道

———–

籌備近五年的 台南家具生態產業博物館終于開幕了。下面我們來看看本台記者謝淑芬的采訪。

—————

致力於推動台灣音樂國際化的台灣作曲家蕭泰然於西雅圖台美人傳統文化週樂展展出精采創作

—————–

由芝加哥中華才藝協會主辦的第十六屆“芝音小集”,五月十五日下午在芝加哥市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了現代名曲音樂欣賞會,請看本台記者楊曉玫的報道。

————-

廣告過后我們將看看台灣山區的油桐花

———-

每年的5月17日是挪威的國慶日也叫憲法日。与世界上許多國家不同的事,在國慶節的這一天,挪威人并沒有展示坦克和軍隊,而是由儿童和儿童樂隊所組成游行隊伍來慶祝國慶, 那是因為挪威人視儿童為國家的驕傲和未來。

—————-

說到游行,第十五屆密西根遊行,也在五月十四日舉行,請看本台記者王梅的報道。

—————–

每年4、5月間台灣山區油桐花盛開,雪白的花朵佈滿山頭,「白雪皚皚」可是台灣特有的森林景觀。2005年客家桐花祭日前在苗栗縣開幕,客家委員會代主委李永得表示,歡迎大家來客家庄作客,感受客家人的熱情。請看本台記者卓秋英的報道。

—————-

四年前從台灣來到美國的著名華裔投手王建民,於4月30日以全美最負盛名的洋基隊主投手的身份,站在大聯盟的投手板上。因此被譽為「台灣的驕傲」。在短短的時間內,王建民已為他個人拿到了第二場勝投, 下面我們來听听王建民對比賽的体會。

————

看來海外的華人,越來越融入主流社會了,無論是政壇,科技,還是体育的領域,都少不了我們炎黃子孫的身影, 也是我們的社區越來越繁榮和熱鬧。好,本周的社區廣角鏡就為您播放到這里, 我們下周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