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稱拉丁美洲民主進程正邁入關鍵時刻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于星期天(6月5日)在美洲國家組織會議開幕式上表示,該組織應該更加積极地在拉美國家推行民主制度。賴斯說,決不能只把民主當作理想而不是一個需要實現的目標。

賴斯在美洲國家組織會議開幕式上做此表示時,特別強調了玻利維亞、厄瓜多爾和海地的政治危机。 賴斯說,應該允許私人組織和個人向美洲國家組織會議提出他們的關切,以監督成員國民主制度的運作。賴斯強調,決不能只把民主當作理想而不是一個需要實現的目標。

賴斯說:“拉美地區如今面臨机遇和挑戰,民主進程正進入關鍵時刻。”

本次第35屆美洲國家組織大會于6月5日開始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34個成員國的首腦、外長及代表出席了會議,討論美洲地區的緊迫問題。近來發生在玻利維亞、海地和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机,以及厄瓜多爾民選總統遭國會驅赶下台等,已使人擔心拉丁美洲民主進程是否已經停滯甚至倒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