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堅大學舉辦人權學術月

【新唐人】美國華府的美利堅大學法學院在5月底至6月中舉辦了第7屆人權學術月活動,研討世界人權及人道法方面的問題。

6月初,在美國華府美利堅大學的法學院,舉辦了人權問題研討論,几位聯合國人權問題專家分別在研討會上發言并回答來賓提問。

美利堅大學在人權及人道法方面的課題研究一直處于世界領先地位。這次“聯合國人權机制的角色”研討會,是美利堅大學法學院人權學術月中的一項重要活動。

法學院人權學術委員會副主任DIEGO先生說:“人權月的活動將邀請25位世界上國際法方面最重要的專家們在這里聚集,教授人權實習者,人權專家以及政府部門代表們有關人權方面的課題。”

在“聯合國人權机制的角色”研討會上發言的有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特派專員Philip Alston先生,以及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獨立專家Robert Goldsman先生和Diane Orentlicher女士。專家們分別針對聯合國人權机制中存在的一些問題進行了理論上的探討并提出一些學術性的建議。

GOLDSMAN先生在采訪中談到,中國在歷次聯合國人權會議上表現惡劣,它應該停止再說什么對它人權的批評是干涉內政。

UN人權委員會獨立專家GOLDSMAN先生說:“一個國家如何對待人民的事情是國際關心的事,不是什么內政。”

對于中國目前出現退党潮,未來的中國也許不再受中共統治的問題,ALSTON 先生說:“我認為人權是關鍵問題,不論什么制度,只有它能保證尊重人權才是最重要的。”

GOLDSMAN先生說:“我認為這對于人權是件好事,人權法包括這么一個理念, 就是給予人民至高無上的統治權而不是某個政党。”GOLDSMAN先生表示,樂見中國將出現政治變革,從而更加尊重人權。

新唐人記者雪麗華盛頓DC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