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官員稱中共對處理陳用林的方式滿意

【新唐人】正在中國訪問的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希爾聲稱中共當局對澳洲當局處理陳用林事件表示滿意,澳大利亞外交部長聲稱不會影響中澳關系。澳大利亞外交部過早通知中國領事館的處理方式受到工党及綠党指責。

正在中國訪問的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希爾在北京受到中共政府高規格的歡迎。然而,中澳雙方都避而不談前中國駐悉尼總領館高級外交官陳用林在澳大利亞申請政治庇護的事件。

希爾星期三聲稱這樣處理其實是正确的,他說:“雙方都沒有提及這個事件就說明中方認為澳大利亞在妥當地處理這個突發事件。”

正在印度訪問的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唐納聲稱,中澳之間有著很強的政治和經濟關系,陳用林申請庇護事件不會影響中共政府与澳洲政府的關系。

据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陳用林在向澳大利亞外交部官員提出政治庇護后,澳洲官員一方面拒絕与他會面,另一方面又令下屬通知了中國領事館。陳用林几經周折与澳洲外交部官員見面之后,這兩名官員一方面拒絕他尋求政治庇護的申請,另一方面勸他回中國領館,甚至還誘騙他申請旅游簽證。

澳大利亞外交部的處理方式受到工党及綠党的指責。澳大利亞反對派領袖貝若雷(Kim Beazley) 表示陳用林應該受到保護。綠党領袖布朗表示他要确保總理和外長的桌上都能看到陳用林政治庇護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