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漁船集結抗議日本驅逐查扣行為

【新唐人】星期四,大約有40 艘台灣漁船行駛到了北部釣魚台附近的海域,抗議日本在這片具有領土爭議的水域,驅逐查扣台灣漁船的行為。

位于東中國海的釣魚台附近的經濟海域魚產丰富,在中台日之間一直存在著領土爭議的問題。

一位台灣蘇奧漁民協會(Taiwan’s Suao Fishermen’s Association)的官員稱,抗議活動中,日本派遣了直升机監視事態的發展,但沒有出動巡邏艇。

帶領抗議活動的漁民協會官員說:“最近﹐日本一再派遣巡邏艇在這片重疊划分的經濟水域中,驅逐或擾亂我們的漁船﹐我們的小船被扣留或罰款。”對此他們表示非常的憤怒。

中國、台灣和日本均稱對這一海域無人居住的島嶼擁有主權。在中國和台灣,這些島嶼被稱為釣魚島, 在日本被稱為尖閣島。這些島嶼附近的海域擁有大量的海產資源并可能有石油儲備。

台北曾要求与東京就漁民爭執問題舉行對話,但一直沒有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