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沙蘭鎮洪災 訪談受難家屬

【新唐人】中國黑龍江省的一個小鎮──沙蘭,因為6月10日的一場豪雨引發山洪爆發,村民于搶救中發現有280人死亡,遇難者以小學生居多。目前從外地來的捐款大量涌進,村民也忙著災后重建的工作。本台記者訪問了受難學童的家長。

遇難學童曹麗麗今年九歲,就讀二年級,她父親說她活潑亂蹦的。村民曹先生說:“上學各方面可不缺席呀!舞蹈、學習、各方面演出、排節目啊,唉呀,不多說了,相當好!”

曹先生說,這次的災難老師也有責任,“當時有太多的可以避免呀,學生嘛,有的家長,外界往家里打電話,說是上邊來洪水了。有的家長已經上學校把孩子領走了,告訴老師放學,老師都不放學。”

小學六年級的程金秋,學習挺好,活潑可愛,他父親在四五點赶到學校已經太遲了。“他雖然歲數不太大,十四歲喔!在我們家做飯燒菜呀,一般活都能干啊!”

程金秋是家中獨子,家人都非常傷心。他班上的情況是:“他們班有几個同學沒得救,其余的嘛,有的搶救就活過來了,現在都已經上課了。”

另一位受難學童的家長王先生說:“事已經都平息了,現在所說說啥也沒有用,咱家長反應再多也白搭,也沒人管,沒有人給申張。”

据香港電視報導,這次水災造成重大災難,部分原因是沙蘭河上游的村民過量砍伐林木,導致上游水土大量流失。

新唐人記者 岳芸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