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与烏克蘭締造友好結束世紀敵對

【新唐人】波蘭烏克蘭兩國總統一起紀念二十世紀的戰役中的陣亡者,并發誓保持兩國友好。兩位總統都表示:結束共產党統治才使得兩國之間結束几個世紀的敵對。

星期五(6月24日),在烏克蘭的里沃夫市(Lviv),烏克蘭總統尤先科与波蘭總統庫斯涅夫斯基( Kwasniewski)攜手站在一起,主持了一個公墓開放儀式,紀念二十世紀的戰役中的陣亡者。

兩位總統說:消除兩國之間几個世紀的敵對只有在兩國的共產党統治結束后才成為可能。

這座墓地的所在地里沃夫市,原屬波蘭,現屬烏克蘭。波蘭人与烏克蘭人都是斯拉夫人。從中世紀的歐洲以來,由于聯盟的改變,兩國曾有很多沖突。

波蘭從去年起成為歐盟成員國。波蘭總統庫斯涅夫斯基說:這次活動象征著從烏克蘭与波蘭兩國的集權統治倒台時開始的一致性。

親西方的尤先科在大規模抗議后上台,庫斯涅夫斯基退出共產党后,轉變成社會民主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