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非官方柏林牆紀念物在示威者抗議聲中折除

【新唐人】在柏林牆被拆除后十五年,一個私人資助的柏林牆紀念物,星期二清晨(7月5日)在許多抗議者的噓聲中被拆除。

爆破人員開始拆除這個紀念物。它是由1,000多個黑木十字架建成,以紀念試圖越過嚴密防守的邊界,由共產党統治的東德逃往西方的死難者。一些抗議者把自己鎖在十字架上,作最后努力,以阻止它們被移走。

抗議者拉特羅斯基(Alex Latrotzky)說:"我為保留這些十字架而戰。因為這是大多數受害者接受的紀念物,而不是那些由韋定(Wedding)市政府建議的。"

這次現場示威行動,是積累几個月來,對一個被評論家指責不适當的私人展覽的爭論。但主辦者指出,這是冷戰最著名地標之一僅有的主要紀念物。

警察在現場待命。在示威者嘲弄"滾開! “聲中,工人們從早上7點(格林維志時間0500)以前開始清除。一些示威者表示,他們曾因計划逃往西方而被東德監禁。

這個私人資助的展示,自從去年秋天在柏林出現之后,就成為爭執的重點。

示威者伊爾德布藍德說:"這個紀念物感動了許多人,使他們追念過去并思考過去所發生的、現在正發生的、以及將來會發生的一切。"

柏林牆被視為是冷戰時期最突出的象征。它的倒塌,不但代表著前東歐共產陣營的解体和冷戰的結束,也讓長期被分割的東西德人能夠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