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不能假期全体議員訪京 主席遺憾

【新唐人】香立法會議員已經開始3個月的休會,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表示,她對一直未能爭取到讓全体立法會議員訪問北京,感到遺憾。

立法會在上周四結束最后一次會議后,全体立法會議員開始3個月的休會假期。星期一,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總結今年立法會會期的工作時表示,過去一年是多變化的一年,而最令人變幻莫測的還是行政長官換人,這也令立法會起了變化。對于有建議安排所有立法會議員訪問北京,范徐麗泰坦言未能成事。

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過去我曾嘗試過和比較有影響力的人說,可不可以給我們立法會的同事去,可能我言微人輕啦,到今天都沒有實際的結果。

民主派人士相信,中共采取分化手法,排拒部分民主派議員訪京,但又拉攏其他的人。

范徐麗泰又說,當她在議會中做出裁決時,議員們有不同的意見是很正常的,不認為這是有意挑戰她。

香港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說:你認為主席做錯的話,事實上是有渠道可以做到的,但至今沒有人用這個方式,這個方式就是提出不信任主席的提案。

新的立法會年度將在10月12日開始,范徐麗泰表示希望在新的年度,立法和行政机關能夠多溝通,互相理解對方的角度,改善關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