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蜜莉逼近牙買加

【新唐人】隨著颶風艾蜜莉的逼近,牙買加政府為了做好防災,下令住在波特莫爾(Portmore)的數千名居民撤离至學校或教堂。波特莫爾位于首都京斯敦以西11公里,有30万的人口并經常遭遇洪災。

此前7月7日丹尼斯號颶風橫掃牙買加北部海岸,造成一人死亡;目前牙買加還在統計丹尼斯颶風帶來的損失。雖然當時丹尼斯的風暴中心一直停留在海岸之外,暴雨和巨浪依然重擊了牙買加。而在海地、古巴及美國等地,丹尼斯颶風造成另外70人死亡。

莫蘭特灣的市長說:「我們准備同警察与政府聯系,動員居民們疏散。」星期五,牙買加有關當局關閉了政府机關,并要求企業主讓員工盡早返家。漁夫們將船只牢靠在岸邊,返回到岸上。

据邁阿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的報導,在東部夏令時間下午5點,颶風艾蜜莉的風暴中心位于京斯敦東南方大約565公里,并以每小時32公里的速度朝西前進。

星期五在短時間內,“艾蜜莉”持續帶來時速217公里的強風,已經達到了辛普森颶風強度的4級,但星期五下午已經減弱為每小時170公里。

牙買加、多米尼加共和國的南部地區及海地,都在颶風艾蜜莉的警戒范圍之內。

据邁阿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的預測,颶風艾蜜莉星期六將位于牙買加南部,星期天將橫掃墨西哥(Mexico)東南部猶加敦半島(Yucatan Peninsula)的北部地區,然后在下星期二晚些時候到達美國德州和墨西哥的邊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