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突現怪病 死亡人數上升

【新唐人】中國四川省近期流行的一种“怪病”已經造成17人死亡,据中國政府官員稱,這种原因不明的疾病既不是禽流感也不是薩斯。

中國日前發生的一种不知名怪病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十七人,還有四十一人出現相同症狀。怪病發生在中國西南四川省的資陽市。所有患病的人都是農民。四川省政府官員說,跡象表明,這种疾病是通過与豬的尸体接触而感染的細菌造成的。

6、7月間開始出現的這种不明原因疾病迄今累計發病至少已經有58例,造成17人死亡,另外還有12人情況十分危險。大陸國家禽流感實驗室主任接受“香港電台”查詢時表示,根据看到有類似症狀的病人死亡,死者全身發黑,身上有紅斑。

目前大陸衛生當局已通知港府相關資訊,港府提醒赴四川旅游的港人要高度警覺,注意個人衛生。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周一岳說,四川的神秘怪病相信是感染鏈球菌的病豬再傳播給農民所致。

  

他說,已經通知香港豬場,如果發現豬只有問題,要即時通知當局,有關部門會監察香港豬場情況,暫時香港就事件影響的風險不高。

怪病患者的臨床症狀包括:高燒、疲勞、惡心、嘔吐,并且還伴有皮下淤血等現像。不過目前病因到底是什么還不清楚。世界衛生組織以及中國衛生部門正在繼續觀察和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