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一反政府武裝開始向政府投降

【新唐人】根据哥倫比亞政府反政府武裝簽署的和平協議,哥倫比亞最大的右翼准軍事組織于星期一(8月1日)開始放下武裝,向政府投降。

解除武裝的過程于星期一在麥德林市近郊的一個小鎮進行。大約2000多名“哥倫比亞聯合自衛力量”的成員紛紛交出武器,向政府投降。這2000多人大多數來自麥德林市,他們中的許多人与販毒組織有關聯。

這是兩年前哥倫比亞政府和反政府武裝簽署和平協議以來最大規模的解除武裝行動。哥倫比亞總統和平事務代表雷斯特雷波和美洲國家組織的代表出席了當天的解除武裝儀式。雷斯特雷波說,這是哥倫比亞和平進程中的重要一步。總統烏里韋的目標是要在任期結束前,解除所有15000名“哥倫比亞聯合自衛力量”成員的武裝。

然而哥倫比亞人權組織對哥倫比亞是否真的就因此擁有了和平表示怀疑:對于那些發下武器的武裝分子,他們過去的犯罪紀錄就會被抹去,反而更加方便了他們繼續從事毒品交易。

“人權觀察”主任維万科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認為這其中作秀的成分遠大于其實質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