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競選財務理事會舉辦傳媒見面會

【新唐人】為了讓各族裔民眾深入了解市政選舉的有關重要信息,紐約市競選財務理事會于8月3日舉辦早餐會,執行長妮可-高登(Nicole Gordon)与媒体記者面對面,介紹該理事會的基本職能、“選民指南”以及所舉辦的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的相關情況。

理事會執行長高登介紹說,紐約市競選財務理事會的宗旨,一個是幫助財力單薄的合格候選人競選市政公職,另外是幫助公眾得到候選人的相關訊息。

高登說:“達成這兩項目的的方法,一個是出版發行‘選民指南’,另外一個方法就

是組織候選人電視公共辯論會。”

理事會從1988年起向公眾提供“選民指南”。高登提請選民注意,今年的“選民指南”外表与往年不同,是根据選民回饋意見,改版成一般雜志型。

為了方便和鼓勵日益增加的各族裔移民參与民主投票,理事會從1993年開始向符合要求的選區居民提供中文版本的“選民指南”。目前与2003年推出的韓文版合并成一冊,郵寄給全市三百多万個選民。

据高登介紹,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始于1996年,應公眾要求而設定,使選民可以看到候選人在無党派傾向的論壇上面對面辯論。由理事會挑選當地主流報紙、電台和電視台來轉載、轉播辯論會。高登說,為了最大限度地讓各族裔背景的移民了解辯論會內容,理事會從今年起第一次開放給所有外語媒体,用西班牙文、韓文和中文轉播。第一場辯論會在本月16日,將由紐約一號台現場直播,新唐人台配合中文翻譯同時轉播。

据高登介紹,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始于1996年,應公眾要求而設定,使選民可以看到候選人在無党派傾向的論壇上面對面辯論。由理事會挑選當地主流報紙、電台和電視台來轉載、轉播辯論會。高登說,為了最大限度地讓各族裔背景的移民了解辯論會內容,理事會從今年起第一次開放給所有外語媒体,用西班牙文、韓文和中文轉播。第一場辯論會在本月16日,將由紐約一號台現場直播,新唐人電視台配合中文翻譯同時轉播。

紐約市競選財務理事會是負責管理紐約市競選財務計划的政府机构,致力于降低私人捐款對公職競選的影響。它根据候選人獲得的小額捐款,提供一定比例的公共基金補助,使那些籌款金額不多的合格候選人有公平競爭的机會,并向民眾公布競選籌款細節。

据高登表示,理事會將于8月4日召開今年的第一次董事會,确定初選候選人名單以及撥給候選人的第一批公眾基金的數額。這也為今年的紐約市政選舉正式拉開序幕。

新唐人記者張芬、天常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