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与自由亞齊簽署和平協議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政府和亞齊省反政府組織星期一(8月15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簽署和平協議,從而結束了近30年的內戰。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和平協議,要求從亞齊地區撤出政府軍隊,同時,反政府組織放下武器,以結束几十年的流血沖突。

印尼政府与反叛組織自由亞齊運動組織星期一8月15日正式簽署了和平協議,旨在結束長達29年的武裝沖突。雙方各自派遣兩名資深代表前往赫爾辛基負責簽署協議。

在芬蘭總統從中斡旋推動下,印尼政府与自由亞齊組織先后為達成和平協議經過五輪談判。

在亞齊首府班達亞齊,人們在主要廣場搭起大電視屏幕,現場觀看簽字儀式。

自由亞齊組織放棄了爭取亞齊獨立的訴求,轉而接受高度自治安排;作為回應,印尼政府將釋放亞齊政治犯,并向前反叛武裝人員分配農田,幫助他們重新融入民間社會。

觀察人士說,和平協議是否能夠順利實行,還要看一個月內原反叛武裝是否真的愿意交出武器,放棄內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