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緊急回收豬肉令港人擔懮

【新唐人】隨著深圳上周六緊急回收一批來自河南的上市豬肉后,香港政府在星期一宣布暫停處理河南和深圳的冷藏豬肉的進口申請。傳染病專家怀疑深圳的回收另有內情,但据傳由豬鏈球菌引發的疫情擴散,已令香港人減少吃豬肉。

傳染病專家勞永樂醫生表示,這次深圳緊急回收近2千斤豬肉的行動异乎尋常。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嚴厲到派武警出動去回收豬肉,根据報紙、媒體的報導是這樣,其實在四川爆發的時候,也沒有試過這樣的嚴厲。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會不會有其它問題出現呢?或其它更加嚴重的,可以由豬肉傳給人的疾病出現呢?會不會豬肉含有的毒素能影響到人類的健康,會在這些豬肉里面呢?這些都有不同揣測。

對于深圳當局星期一罕有的公布調查結果,謂回收的豬肉全部沒有帶菌,勞永樂覺得奇怪,因為豬只一般有四分之一帶豬鏈球菌,而且一般种菌方法都要兩天以上才有結果,但深圳的結果卻可以即日出來。

豬疫擴大,也改變了港人的食用模式,雞肉檔的生意則較往日提高了三成,豬肉檔的生意則大受影響。

(記者:有沒有影響肉檔的生意?)

豬肉檔經營者陳先生:有,有影響!

(記者:有多大影響?)

豬肉檔經營者陳先生:大約二至三成。

豬肉檔經營者陳先生:希望政府能做好檢疫的措施,我們的市民能吃的安心。

在星期二,屯門醫院證實1名超市肉檔員工感染豬鏈球菌,使香港今年感染此病的人數增至9人。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周一岳表示,正向深圳當局詳細了解回收豬肉的原因,澄清之后才會解禁。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