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天主教徒參加德國世界青年節

【新唐人】第二十屆世界青年節于上周日在德國科隆落下帷幕,全球近兩百個國家的一百多万人參加了這一天主教的盛會。在參加青年節的眾多信徒中也有不少華人教徒。

周末在科隆市西郊的教徒聚會教皇布道的馬林營地,偶爾可以碰到說中文的教徒,他們主要是來自台灣,香港,澳門,大陸和歐洲的華人。其中台灣教會組織了五百多人的龐大陣營。

來自台灣的吳伯仁神父說:“不同民族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看到年青人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比如西班牙和南美來的人,他們非常熱情,他們唱歌跳舞,非常活潑,我們感受到我們中國人表達方式比較拘束一點,這樣表達可以互相學習,也可以互相感染,喚起年青的活力,所以在這樣的共融中我們收獲蠻多的。”

大陸的天主教徒要來參加青年節就不太容易,因為忠于梵蒂岡的天主教神父和教徒只能在地下活動,不能公開,而且還面臨中共當局迫害。這次來自大陸的天主教徒都是通過申請旅游簽證的途徑,如果正式申請來參加青年節,必然會遭到當局阻力,梵蒂岡在大陸新任命的主教被中共阻撓也不能來科隆。

在德國學習宗教的王女士對此感到悲哀:“中國這种宗教自由受到限制,我為十四億中國人感到悲傷,如果有這种自由的話,我相信中國人要超過任何一個團隊出現在這里,并且到處洋溢著中國的歌聲,我相信這一點,并且我也希望有一天會這樣。”

外界估計中國目前有八百万地下教會成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科隆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