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西伯利亞捕殺家禽控制禽流感

【新唐人】俄羅斯為了控制致命禽流感病毒的傳播,加強措施,在西伯利亞捕殺家禽。跡象顯示俄羅斯禽流感疫情的爆發可能趨于穩定。

在西伯利亞南部城市鄂木斯克(Omsk)附近的村庄,衛生官員星期四(8月25日)檢查了家禽,采集血液樣品以檢驗致命的禽流感H5N1病毒株。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雞只和其它家禽,已經被挑出,并由衛生官員在檢疫保護地區內的特別設定地帶捕殺。

自從7月21日最早的禽流感報告發表后,俄羅斯已挑出大約13万只家禽。

地方養雞場也由俄羅斯衛生官員進行了檢查。俄羅斯首席流行病學家星期四(8月25日)指出,有更多野生禽類死亡的報告,但死亡率似乎下降了。

到目前為止,俄羅斯還未發現人類感染的病例。但自2003 年以來,禽流感已在亞洲造成至少50人死亡。

對人類有潛在危險的H5N1病毒株,已在西伯利亞和烏拉爾(Urals)的六個俄羅斯地區正式登記,并導致了將近1万4,000只野生禽類和家禽的死亡。

俄羅斯流行病專家們仍在設法斷定,在第七個地區里海卡爾梅克(Kalmykia)共和國內野生禽類的死亡,是否是由禽流感所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