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規模注射小兒麻痺症疫苗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全國舉行注射小兒麻痺症疫苗的活動, 預防爆發地區性的疫情,以終止民眾傳染小兒麻痺症。

隨著嚴重的疫情逐漸的擴散後﹐印尼於星期二(8月30日)開始施行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小兒麻痺症疫苗注射活動。

自1995年以來,因飲水問題而引發此傳染病後﹐印尼今年5月又再度出現小兒麻痺症。

在蘇門達臘(Sumatra)島外圍的南榜省(Lampung)內, 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生了225起病例。政府將加強對該地區的牛痘疫苗注射活動。

印尼政府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等團體, 計划在兩個階段的疫苗注射活動中﹐為二千四百多萬名兒童接種疫苗。

星期二所舉行的是第一階段的注射活動, 而第二次活動將會在9月27日舉行。

在此之前,印尼已經在今年的5月及6月底﹐舉行過兩次接種疫苗的活動﹐政府為西爪哇、雅加達和萬丹省大約六百萬名兒童接種疫苗。

紐約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官員克雷爾.海佳傑(Claire Hajaj)表示:“ 今天舉行的第一階段疫苗注射活動﹐不只是為印尼人注射﹐而是針對該地區所有具有高風險傳染率的人。此做法能抑制這裡的小兒麻痺症病毒﹐ 並且能阻止傳染病擴散所引發的全區性感染。所以﹐今天我們才會舉行這項十分重大的活動。”

小兒麻痺症的病毒會侵襲人類的神經系統,並會在數小時內造成嚴重的身體癱瘓,而兒童是最容易感染小兒麻痺症的高危險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