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稱政府救災沒有种族差別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的家鄉阿拉巴馬州也是此次卡特里娜颶風的重災區,賴斯于星期天(9月4日)回到家鄉考察災情時,駁斥了外界指責布什政府救災有种族差別的說法。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天巡視受卡特里娜颶風颶風侵襲的家鄉阿拉巴馬州時,對于因為受災者多數是黑人,政府才會反應緩慢的說法予以駁斥。

身為美國政府職位最高的黑人官員,賴斯說她不認為种族与政府救災反應快慢有任何關聯。

賴斯在視察阿拉巴馬州的一處救災中心時說:“我一點也不相信,任何人會因為他們是非洲裔美國人,就讓他們受苦。我看到所有人种,無論是亞裔、黑人、白人還是拉丁裔,都會互相幫忙。你所看到的是,美國人正在幫助美國人。”

不過在為對政府的种族歧視指控辯解之余,賴斯也認為救援工作可以再快一些。賴斯說,“窮人和老人無法撤离,病人也無法撤离。對此,我們可以對過去的工作進行檢討,以免再發生這樣的事。”

美國黑人社區領袖最近指責布什政府,在協助新奧爾良災民時反應遲鈍的原因是因為當地多數災民都是黑人和窮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