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電視辯論后反對党仍然領先

【新唐人】德國總理施羅德与反對党總理候選人梅克爾星期日(9月4日)晚上舉行了一場激烈的大選電視辯論。根据最新的民意測驗,反對派基督教民主党領導人梅克爾仍然領先。

這次電視辯論持續了90分鐘,是在德國9月18日大選前唯一一場面對面電視辯論。施羅德在辯論中重新提醒選民們他的反戰立場,而梅克爾就德國高持不下的失業率問題對施羅德發動攻擊。

許多選民在這場電視辯論后認為,梅克爾這位來自德國東部的女候選人將比現任總理施羅德更有可能降低長期困扰德國的失業率。梅克爾提出裁減國家救濟金資助商業使其更具競爭力。施羅德則批評梅克爾的計划可能將動搖德國的社會穩定。

民意調查顯示,德國紅綠執政聯盟兩周后的大選落敗几成定局,因此,社民党希望利用施羅德的個人魅力能在電視對決中再創奇跡。

不過,在電視鏡頭前顯得呆板的梅克爾這次表現得相當自信。民測顯示,她的表現比預料的要好得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