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尤先科解散政府

【新唐人】三名烏克蘭政府高級官員在腐敗丑聞中相繼提出辭職。星期四,烏克蘭總統尤先科星期四宣布解散政府。

在星期四提出辭職的烏克蘭政府高級官員是安全与國防委員會負責人波羅先科以及副總理托梅科。

在此之前,烏克蘭的國務秘書津琴科于上周六提出了辭職, 從而引發了尤先科政府圈中的腐敗丑聞。津琴科在辭職時稱,不少官員阻礙著把尤先科推上台的"橘黃色革命"的目標的實現。 他同時稱,政府官員貪污腐敗現象嚴重。

波羅先科辭職時說,不想為政府貪污負責。托梅科也表示,他無法忍受先科的助手和顧問們的“腐敗系統”, 因而提出辭職。

尤先科領導的政府正面對貪污腐敗的指稱,批評者又抱怨政府的改革步伐緩慢。

尤先科星期四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向群眾宣布了重組政府的決定。尤先科在宣布解散政府時表示,他的領導班子失去了團隊精神,他為此心痛。

尤先科說,希望新政府團結一致,努力實現群眾的期望,不要辜負支持他們的人。

尤先科在今年稍早前發生的 “橘黃色革命”群眾運動中上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