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鉛污染孩子紛紛轉學,環保与盈利孰重孰輕

【新唐人】馬坊村村民們說,村附近的焦作東方金鉛有限公司投產后,厂區周圍,粉塵飛揚,污水橫流,空气中還經常彌漫著有毒气體。据河南日報消息,馬坊村的275名儿童進行血鉛含量檢查,有222人血鉛超過100微克/升的國際標准,鉛中毒比例高達80.7%。

一位姓朱的家長說,他的兩個孩子都得了鉛中毒,只有3歲的小儿子血鉛含量竟然達到376微克╱升。

河南日報說,村民反映,金鉛厂在村頭建成以來,不但孩子的健康受到影響,糧食也普遍大幅減產,原來當地的特產松花蛋,現在也被怀疑可能受鉛污染而銷路不暢。

焦作東方金鉛有限公司是2004年焦作市18家重點企業之一。目前,附近村民在公司職工中占了一半以上。公司對馬坊村民進行了一些補償,并安排了8名鉛中毒儿童進行治療,但是并無停止生產的打算。据悉該公司的二期工程即將興建,其規模比一期還要大。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