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共和軍解除武裝 各方反應不同

【新唐人】負責監督愛爾蘭共和軍解除武裝工作的小組證實,愛爾蘭共和軍已經全面放下武器。對此,英國首相和愛爾蘭總理都積极評价,但是聯合派人士仍然持保留態度。

負責監督愛解除武裝工作的加拿大退役將軍沙特蘭星期一(9月26日)宣布,愛爾蘭共和軍解除武裝工作已經全部完成。

沙特蘭將軍呼吁那些反對繳械持的武裝組織也放下武器。

英國首相布萊爾對沙特蘭將軍的報告,以及兩名獨立證人的發言表示歡迎。布萊爾說,這是和平進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發展。

愛爾蘭總理埃亨也作出了積极的回應。他說,這標志著北愛和平進程最艱難的一章終于結束。埃亨呼吁人們抓住机會,建設一個更好的愛爾蘭。

愛爾蘭共和軍政治分支新芬党領袖亞當斯,對沙特蘭將軍的報告給予了積极的評价。

亞當斯說,愛爾蘭共和軍解除武裝是一個勇敢的舉動,其目的是為了打消聯合派人士的擔懮。

主張北愛爾蘭繼續与英國聯合的民主統一党領袖佩斯勒(IAN PAISLEY),對沒有武器銷毀的資料細節表示不滿。他指出,沒有圖片、沒有詳細的情況。

今年7月愛爾蘭共和軍宣布放下武器、停止暴力,加入民主進程。民主統一党人士表示需要知道愛爾蘭共和軍是不是真心實意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