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軍隊突擊被罷工劫持的地中海輪渡

【新唐人】法國軍隊星期三(9月28日)突擊一艘被劫持的地中海渡船,從大約50名罷工工人手中奪回該渡船。抗議者星期二(9月27日)下午強占渡船,抗議計划中的國有輪渡公司私有化。

黎明后,五架軍用直升机,盤旋在地中海科西嘉(Corsica)島帕斯卡爾-保利(Pascal Paoli)大輪渡上空。目擊者指出,大約10名士兵從直升机投下的繩索攀緣而下,并快速地接管渡船。

抗議者星期二(9月27日)下午在法國南部港口城市馬賽(Marseille)強占了渡船,開往科西嘉島。他們是抗議計划中的國有輪渡公司SNCM的私有化。在一家私有輪渡公司的競爭下,國有輪渡公司SNCM正掙扎維持生存。

媒体指出,法律對待強占渡船和劫持飛机相同,強占渡船的工人可能面對20年的監禁。

警方表示,他們扣留了抗議者以進行訊問。

在三艘國家海軍船艦的陪同下,這艘渡船迅速地駛向法國南部海岸。

國有輪渡公司SNCM提供往來科西嘉島、撒丁島、阿爾及利亞和突尼斯的輪渡服務。法國政府星期二(9月27日)表示,已接受法國巴特勒資本合伙人公司(Butler Capital Partners)投資這家虧本輪渡公司的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