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豪雨成災

【新唐人】星期五,墨西哥南部繼續遭受暴雨無情的肆虐。塔帕丘拉城的街道已被節節上升的洪水淹沒,但絕望的居民仍設法搬出他們少得可憐的家產,以免被洪水吞噬。

一位當地居民恐懼的說:“政府預報了這場豪雨,但我們沒想到這一帶也會淹這麼多水。這裡離河有五條街遠,原先我不認為會淹水,可我損失了傢俱、一台冰箱與爐子。現在我們已一無所有,只有背上揹的這些衣服。不過感謝上帝,孩子們都平安無事。”

單單塔帕丘拉城就有大約2,500戶房舍被沖毀,洪水已迫使全城數千名無家可歸的人逃到避難所。

連日的暴雨也妨礙救援部隊取得飲水與藥品。

一名沮喪的男士在避難所中說道:“看看這裡有多少人,政府把我們都給忘了。一般人都在盡力援助我們,但我們卻沒從政府那裡得到什麼。”

墨西哥在本星期稍早遭到“斯坦”(Stan)颶風重創, 但氣象預報指出,儘管颶風已過,豪雨仍將持續下到週末。

流經塔帕丘拉城的扣坦河(Coatan)在遭斯坦颶風侵襲前,已因岸邊部滿簡陋木屋,而不太像是一條河流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