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呼吁國際合作應付禽流感

【新唐人】歐盟國家外長星期二發表聲明,稱禽流感是對全球的威脅,呼吁國際間協調應對。

歐盟國家外長們星期二在盧森堡舉行會議, 緊急討論了禽流感問題。在會議舉行之前的几個小時,希腊成為了歐盟成員國第一個證實出現禽流感的國家。

會議之后,歐盟外長們發表聲明,指出“禽流感和流行性感冒是全球性的威脅,必須要國際協調因應。”

歐盟部長們承認禽流感是潛在的全球威脅,但是強調到目前為止,反應還是迅速和有效的,并且已經有應急計划應付任何可能的疾病擴散。

歐盟衛生事務專員基普里亞努說,禽流感病毒傳入歐洲并沒有增加人類爆發流感的危險,但是情況如何,都要做好預防的准備。

目前有關當局已從土耳其和羅馬尼亞的家禽身上檢測到了可以致人死亡的禽流感H5N1病毒。希腊、保加利亞和克羅地亞也正在對各自的家禽進行檢測。

為防范禽流感蔓延,歐盟各國也開始加強海關檢查。

英國海關官員已開始對從羅馬尼亞和土耳其飛抵英國的飛机進行控制檢查。瑞典海關也對土耳其前來的飛机乘客進行檢查以确保沒有受感染的禽類、蛋類或羽毛制品入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