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最大貪污案結案 多名前政要被判刑

【新唐人】10月26日星期三,法國有史以來的最大貪污案之一“巴黎大區公共工程合同腐敗案”結案,主要涉案人員被判刑。

法國總統希拉克在1995年成為國家元首之前,任巴黎市長時的幕僚總長邁克爾-羅辛(Michel Roussin)10月26日星期三被法庭認定因涉入1989至1995年間的回扣計划而犯下罪行。羅辛還被判罰款5万歐元,并被剝奪民事權利5年。

76歲的前勞工部長邁克爾-格勞德(Michel Giraud)也被認定犯有貪污罪,并被判處4年緩刑。他也被罰款8万歐元,剝奪民事權利5年。

1976年奧林匹克跨欄獎牌得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成員,前体育部長,54歲的蓋-得魯特(Guy Drut)被判處15個月緩刑,并被罰款5万歐元。

1993年和1994年之間任工業部長的59歲的杰勒德-朗歸特(Gerard Longuet)沒有受到處罰。他曾被控作為前共和党主席在這項陰謀中起了作用,但獲撤銷控罪。

該貪污案件涉及法國左右兩翼主要政党的政客們相互勾結,共同非法敲詐公共建筑企業的方式牟取政治獻金。 這些政党通過其在政府部門的代表控制巴黎大區建筑投標市場,并將某些重要公共工程合同,主要是建造和修复巴黎地區學校的合同交給當地建筑企業以謀取回扣。

希拉克擁有總統豁免權,因此對有關他主政巴黎市期間的指控免受刑事檢控。但是這起訴訟案使他本已下滑的名聲再次跌落。

這是法國最大貪污訴訟案之一,其它被告還有3名前內閣部長,一連串党務官員以及大約30名商人。

檢控官說貪污涉及金額相當于7千万歐元。希拉克的保衛共和聯盟得到了最大的份額,但是一些資金也分散到一小型右翼党,以及反對党–社會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