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否認人類感染禽流感 世衛要求調查

【新唐人】對于本周早些時候在湖南省發生禽流感疫情的村落出現了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的消息,中共有關當局予以否認。湖南省湘潭縣當局稱,女童死于"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并非禽流感。但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星期五(28日)要求中共當局進一步證實。 目前世衛正等候北京衛生部的官方資料。

10月28日星期五,中國官方農業部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中,農業部官員 JIA YOULING公開聲稱中國沒有人類感染禽流感

盡管官方一再否認湖南省湘潭縣一名12歲的女孩死于禽流感。本台記者對當地居民進行了追蹤采訪。

死者是湖南省湘潭縣射埠鎮灣塘村的一名叫何茵的12歲女孩,和9歲的弟弟在吃了死雞后于13日出現了感冒症狀,住院數日后病情惡化,16日被轉送到長沙儿童醫院,17日即死亡,醫院隨即將遺體火化。出現了同樣症狀的弟弟也被送到長沙儿童醫院,接受隔离。在醫院附近一家飯店的工作人員證實了這個消息。

飯店工作人員說:(那個孩子)忽然間吃了自己家的烤鴨嗎。開始在我們射埠醫院,后來又去了真星醫院,后來又去了長沙醫院,換到那里才死的。

記者問:你是怎么知道這件事情的呢?

飯店工作人員說:就是因為醫院里面很多人都在我們這里吃飯嘛,我們這是飯店里面嘛!

記者問:那你們現在有做什么防護措施嗎?

飯店工作人員:有啊!就是不可以吃雞、不可以吃鴨、不可以吃鵝、反正是家禽的都不可以吃。

另外,外交部發言人孔泉曾在25日對外界表示,發生500多只家禽死亡的安徽省天長市的禽流感疫情已經被扑滅。但是,記者在采訪當地的居民時,他們并不清楚導致大量家禽死亡的是對人也同樣致命的禽流感,而只當是普通的瘟疫。

安徽省天長市民說:在我們這邊是不太清楚(禽流感),沒有禽流感。瘟病,正常我們這里有的瘟病,瘟病他就是發病、發病到人死亡。

中國政府曾在薩斯爆發時,刻意隱瞞真相導致民眾沒有及時防范和大批患者因延誤治療而死亡,外界普遍擔懮這次面對禽流感的威脅,中國政府又會故伎重演。

新唐人記者 唐宇 李翠惠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