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31屆登山社團大會師

【新唐人】“第31屆全台灣登山社團大會師”活動于10月29及30日在高雄市舉行,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程鯤理事長率先捐款45萬美元,期望在未來三來內組隊攀登世界七個頂峰,將台灣的登山活動推向國際舞台。

台灣一年一度的登山界盛事“第31屆全台登山社團大會師”,今年由高雄市政府與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共同主辦,會師地點在高雄市立新莊高中,總共有154個團體5200多人參加。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南區主委黎經雄說:“來自全國各地的山友,總共有154個社團體5200多人,超過歷年的記錄,希望今天的活動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山難救助協會程鯤理事長為提倡登山運動,率先捐款約45萬美元預計在未來三年內攀登世界七個頂峰。

程鯤理事長表示:“目前全世界有2000多人已經完登聖母峰,但是全世界能夠完登七大洲的最頂峰,到目前只有87位,所以完成七頂峰這一個艱鉅的任務,比攀登聖母峰還有拿奧林匹克金牌還要困難許多,我們相信台灣也做得到。”

參加登山社團大會師活動的山友,30日分成5條路線展開登山健行活動,分別前往西子灣、動物園、龍泉寺、半屏山與旗后山等地遊覽。

新唐人記者/李涓榕、賴武宏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