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流亡前總統藤森突然現身智利

【新唐人】流亡國外的秘魯前總統藤森于當地時間星期天(11月6日)下午出人意料地到達智利,并表示將會角逐明年四月的秘魯總統競選。秘魯政府則立即向智利當局提出逮捕以及遣返藤森的要求。

星期天,流亡國外的秘魯前總統藤森搭乘私人飛机從墨西哥出人意料地飛抵智利,然后直接住進一家酒店。國際刑警組織在几個月前對藤森發布了國際通緝令,不過智利警方發言人表示,國際刑警組織的通緝令在智利無效。

秘魯政府在消息傳出之后立即向智利當局提出逮捕以及遣返藤森的要求。智利政府發言人普思奧(OSVALDO PUCCIO)表示,智利已經接到秘魯的照會,不過必須在法官發出通緝令之后,才能采取逮捕行動,一切應該按照智利的司法程序進行。

藤森(ALBERTO FUJIMORI)對媒体說,他打算從智利返回秘魯,實現他明年四月再度出馬角逐秘魯總統的承諾。

藤森因在秘魯遭到腐敗和侵犯人權的指控而遭到通輯,于2000年逃到日本。藤森本人則否認這些指控。

藤森的支持者們在秘魯首都利馬載歌載舞以表達對藤森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