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前總統藤森在智利被捕

【新唐人】因違返人權及貪污等指控而被秘魯通緝的前總統藤森,11月6日下午突然從日本前往智利,11月7日星期一在智利首都圣地亞哥他下榻的酒店中被當地警方拘捕。

秘魯前總統阿爾貝托.藤森出人意料地乘坐私人飛机,周日抵達智利首都圣地亞哥。利馬和圣地亞哥兩地的官員說,藤森星期一在他登記的酒店被智利警察逮捕。當地法庭正考慮秘魯遣返他回秘魯受審的要求。

藤森在秘魯面對21項指控,而秘魯發出的通緝令,在智利不适用,秘魯希望透過外交途徑,向智利施壓,要求交出藤森,有關方面也嚴密戒備,慎防藤森潛逃回日本。

藤森因腐敗和踐踏人權的指控受到秘魯的通緝。踐踏人權的指控与行刑隊殺害25人事件有關。

藤森出生在秘魯,父母是日本移民,于2000年逃到日本。東京以藤森擁有日本國籍為理由拒絕把他引渡給秘魯。藤森到達智利之后曾發表聲明說,他會暫時住在智利,同時為2006年總統選舉而發起競選活動。

藤森在1990至2000年任秘魯總統,2000年他的政府飽受貪污指控,日裔的藤森出走日本,而秘魯當局就發出全球通緝令希望拘捕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