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探討中加關系 預測中國威脅

【新唐人】加拿大華人組織香港加拿大聯盟舉辦論壇,探討中加關系,希望民間和政府正視中國威脅的現實。

香港加拿大聯盟簡稱港加聯,邀請華人電台多倫多第一台主持人李家豪舉辦系列講座,与民眾探討中加關系。

李家豪談到,中加關系源遠流長,貿易可以追溯到1716年,那時加拿大向中國出售人參,在外交和民間交往方面,清末有兩位傳教士到中國傳教,而孫中山先生的三位貼身侍衛都來自加拿大。特魯多總理在1970年中美關系緊張時与中國正式建交。

李家豪說,中加建交的35年中,基本上都是政府間的行為,民間基本上沒有什么影響力,而中加之間的貿易逆差很令人擔懮:“所以這個貿易逆差繼續的話,我想中國威脅論會更加厲害”。

李家豪還透露他將在多倫多第一台的節目中談中國政府駐外机构使領館對加國政府和社區的滲透,“這方面在很多人的眼中,覺得有一點問題,中國的某一种力量去滲透影響本地的政客,根据黃明珍在環球郵報的文章說有這种情況,所以我們會在節目中探討這种情況是不是越來越嚴重。”

港加聯主席李樹德:“辦系列講座的主要目的是喚起大家對公共事務的關注,中加關系不僅僅是貿易,還有其它事情可以做,可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朱丹在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