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慶祝橙色革命一周年

【新唐人】成千上万的人目前正從烏克蘭各地赶往首都基輔,他們將聚集在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慶祝橙色革命一周年。慶祝活動在星期二(11月22日)達到高潮,當局估計參加慶祝活動的群眾人數可能會達到數十万人。

成千上万的人星期二(11/22)將從烏克蘭各地赶往首都基輔,聚集在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慶祝橙色革命一周年。一年前,烏克蘭爆發橙色革命,數百万人走上街頭抗議總統大選中的舞弊行為,并一舉推翻了以貪污腐敗聞名的舊政權。

橙色革命的几名重要領袖將會再次聯合在一起,輪流向群眾發表演講,同時還要舉行一系列大型音樂演唱會。

目前首都基輔市中心已經被重新裝飾一新,再次出現了一片片的橙色海洋。在一年前的橙色革命中上台的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已經簽署命令,將11月22日定為國家自由日。尤先科說,以后每年烏克蘭都要在這一天舉行慶祝活動。他說,烏克蘭獲得獨立雖然已經有13年的時間,但是在12個月之前,烏克蘭人還一直無法享受自由,因此橙色革命最大的成果就是使人們獲得自由。烏克蘭執政當局也強調,烏克蘭的最終目標是融入歐州,加入北約。

橙色革命的另一個重要意義是,通過不流血的和平方式也可以將舊政權推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