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鳥會議”重點討論禽流感傳播途徑

【新唐人】“2005年世界水鳥會議”今年首次在台灣台南舉辦,海內外400多位鳥類專家學者從 11月25日至27日共同探討禽流感傳播途徑等重點議題。

由于國際間不斷傳出禽流感疫情,今年世界水鳥會議不只探討水鳥保育議題,也把禽流感傳播途徑列入討論重點。在大會期間特別重視禽流感是否為候鳥遷移所帶來的議題。

中國際水鳥學會大會主席廖世卿表示「這次整個禽流感是由于中國云南昆明的一個家禽養殖所,由這里交叉突變產生的變因。」

2005世界水鳥會議主席Dr. Robert Bulter表示「因一般觀點認為家禽的感染是透過水禽的遷移而感染,因此過去禽流感焦點都放在水禽。但是我們觀察到全球岸鳥近一億只,近來皆發生大量減少的情形。鳥類學者懮心這一大量減少的情形如果是禽流感造成的,將會影響全球生態系平衡,會是地球生態的大浩劫。」

廖世卿會后更提到,在一份完整專業的研究報告佐證下,你、我、斑頭燕都是禽流感的受害者,禽流感病源絕對是來自中國云南省的家禽養殖場。因此目前防疫重點應效法德國及加拿大,對于家禽的養殖要有一個自我管理的机制、自我的防衛体系。

目前台灣還未開始做,而大陸更慘。

新唐人記者 史進旺、陳素琴在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