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斯支持沙龍競選及其和平努力

【新唐人】以色列資深政界人士佩雷斯星期三發表聲明,將支持以色列總理沙龍參加于明年3月舉行的大選。并宣布結束自己在工党的政治活動。

佩雷斯此舉無疑是對沙龍的“以痛苦的讓步”向巴勒斯坦人謀求和平的舉措投下了信任票。三周前佩雷斯在工党党魁的選舉中意外落馬,外界就廣泛猜測他會有此動作。以色列媒體稱,如果總理的政党,國家責任党取得大選的胜利后,沙龍將會為佩雷斯提供一個和平使者的職位。

人們對于佩雷斯的政治轉變已經有所預測。但是他离開工党,支持自己以前的宿敵總理沙龍的決定卻十分重大。

他們兩人曾同在聯合政府工作。但是過去沙龍的強硬派路線方式与這位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的意見時常不合。這一點似乎發生了轉變。

佩雷斯說:“他已決定,選舉后我將立即繼續和平進程。”佩雷斯剛剛退出了工党。

沙龍也离開了利庫德党,并宣布了組織新政党的計划。

佩雷斯說:“我發現我正面對我所在政党与政治形勢需求的矛盾中。”

在納布魯斯的街道上仍看不到和平的跡象。

沙龍与佩雷斯能否改變這一切還是未知數,但是他們已經改變了以色列的政治形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