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2月份的第一天,今天一系列的經濟數据顯示通貨膨脹低于預期,市場反應熱烈。3大股市指數都在上楊。零售業和汽車銷售公布了11月份的業績。

1,美國商業部今天報告,10月份個人收入上升0。4%,符合預期, 10月份個人消費支出比前個月上升0.2%,10月份消費物价指數上升0。1%,10月份物价上漲是去年3月份以來最低的。

2, 10月份的汽車銷售降到了7年來的最低。由于汽油价格的下跌,車行和加油站的收入也相應減少。11月份汽車銷售FORD-15%,克萊斯勒-7%,GM-11%,尼桑-7。8%,但是日本的TOYOTA+5。6%,AUDI+15%

3, 低价沒有促銷,美國服裝零售業11月份銷售并不看好。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Target, Costco都沒有達到預期的銷售量。高檔服裝的銷售也放慢下來。相比之下Wal-Mart的銷量上升了4.3%,達到預期水平。國際商場協會報告上月銷售上升3.6%,低于全年的月平均。

4, 石油价上升到每桶58。60美元,黃金价創新高,到達506。50每盎司。

5,歐洲央行一如預期宣布升息25個基點=0.25個百分點, 達到2.25%。歐洲股票上升到四年來的最高點。西歐18個全國股票指數除冰島外均有攀升。法國CAC40增加了1.4%,英國的FTSE100上升了1.2%,德國的DAX升了1.1%,達到2002年4月來的最高點。

6,巴西上個星期連續第三個月降低利率。有經濟學家分析,這個巴西央行可能還會降息0.5個百分點。巴西中央銀行說,基准利率的逐步下調有助于刺激經濟增長而不造成通貨膨脹。預期,這個拉丁美洲最大國家的經濟在兩年的低靡之后可能會較快的增長。

7,經過了兩個月的快速增長后,美國制造業生產放緩。供應管理協會的一份調查顯示,11月份工厂成本指數從10月份的59.1下跌到了58.1。由于汽油价格下降,价格成本指數也跌到74,是8月份以來的最低點。當然,制造業仍然是刺激經濟的重要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