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國家政要支持九評研討會

【新唐人】前不久,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召開了題目為“2005年波羅的海之路–沒有共產主義的世界”的九評研討會,愛沙尼亞總統、拉脫維亞國會主席和議員特地致函組委會表示支持。

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市召開的九評研討會上,多名波羅的海國家的政要、人權組織和學術 界知名人士發表了演講,并針對原蘇共在波羅的海執行的“紅色恐怖”以及當今中共對中國人民所犯下的罪行進行了討論。

愛沙尼亞總統 阿諾爾德.呂特爾(Arnold Rtel)在致組委會的支持信表示感謝組委會的邀請,雖然無法參加,但表達對本研討會最深切的關注。

拉脫維亞國會主席 英格麗達.烏德雷(Ms.Ingrida Udre) 也在信中表示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災難,拉脫維亞人民深有感触,希望九評研討會能使人們對共產主義極 權的罪行 覺醒和進行譴責。

全體与會者在討論后通過了一項呼吁進一步清除共產黨對人們的毒害,聲援中國600万人退党,結束共產專政、建立一個沒有共產主義的世界的決議。

波羅的海3個國家1944年被原蘇聯軍事占領后,几百万人遭到迫害,數十万人致死。1989 年的8月23日兩百万波羅的海人民手牽著手,組成了被稱為“波羅的海之路的跨越三國約6百公里長的人鏈,1990年先后脫离蘇聯取得獨立。

新唐人記者 艾力克 里加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