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家譴責汕尾鎮壓事件

【新唐人】廣東汕尾武警開槍射殺示威民眾的事件,台灣知名企業家吳東升予以譴責,同時認為企業投資對這种事件應該要列入考慮,也呼吁中國應該更加民主、開放,讓資訊更流通。

中國廣東汕尾發生流血鎮壓事件!台灣知名企業家、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吳東升表示,站在人的立場,每個人都應該反對。

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吳東升:「作為一個人,以人的立場來講,我們對任何這种壓迫抗議事件都應該站在一种反對的立場。」

對于這樣的迫害事件,企業界怎么看?吳東升認為,企業投資應該將當地人權情況列入考慮。

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吳東升:「對企業投資來講這當然也是一個必須考慮的條件,一方面是一個社會安定性的問題,一方面是一個价值觀的問題,我想企業的投資賺錢很重要,但是也希望在一個配合你价值觀比較接近的一個社會,我們當然也希望看到中國在這方面能夠改善。」

對于事件真實情況和死亡人數,中共官方与外國媒体報導是兩個版本。吳東升說,中共要取信于人,必須讓訊息更加流通。

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吳東升:「大家對于中國政府的訊息都比較不能完全置信,我想這也是因為在過去消息的封鎖上,讓人認為有垢病的地方,我想他必須走向更民主、更開放,讓資訊更流通,大家才會相信事情的真象是怎么樣。」

新唐人記者 陳進交 蔡軒瑋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