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鄭貽春獲德國國際人權獎

【新唐人】12月15日, 柏林牆博物館和國際人權協會在德國首都柏林共同舉辦了首屆國際人權獎頒獎儀式, 中國民運人士鄭貽春和前以色列總理拉賓榮獲此獎。

以“萊納•希爾德布蘭特博士”命名的國際人權獎由柏林牆博物館和國際人權協會共同設立。12月15日,在柏林牆博物館舉行了首次頒獎儀式,獲獎者是諾貝爾獎獲得者前以色列總理拉賓和大陸异議作家鄭貽春

鄭貽春自1989年六四以來一直從事民主運動和寫作。作為大紀元等多家海外媒体的專欄作家,他寫了大量揭露中共真面目的文章。中共當局怀疑鄭貽春是《九評共產党》的作者,2005年9月以“顛覆國家罪“判他七年有期徒刑。因鄭貽春本人及親屬無法前來參加頒獎儀式,獎章只能由他人代領。

該獎的評委會成員包括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前德國外長根舍等8名國際知名人士。評委決定將萊納•希爾德布蘭特博士獎章頒發給鄭貽春,希望他早日獲釋。

前德國駐以色列大使佩雷莫爾教授﹕“將國際人權獎頒發給鄭貽春是一种象征,是為了鼓勵那些為自由而奮斗的人們。”

柏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女士﹕“兩天前中國大使館找我談話,要我与頒獎一事保持距离。這個獎我們一定要頒發。中共為什么如此害怕持有其他意見的人呢”。

萊納•希爾德布蘭特博士一生致力于民主,自由与和平活動。 他去世之后,他的夫人亞歷山大娃• 希爾德布蘭特女士,繼續為世界上沒有獲得人權和自由的人們而呼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