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歐美財經報導

【新唐人】歡迎收看12月20日星期二歐美最新財經消息。首先來看看今天美國主要股指的收盤表現。臨近圣誕節,大家都無心戀戰,市場也沒有太大的利好消息,股市表現比較低迷。

1,由于能源价格的下跌,11月份美國生產者价格指數的跌幅達到2003年4月份以來的最大。工業品和農產品价格跌落0.7%,而10月份的這個數字是上浮0.7%。如果不包括能源和食品,11月份的指數上升0.1%。

2,颶風過后,許多房屋需要重建,美國11月份新建房屋數量的增加達到了7個月以來的最高。商業部今天報告,按照11月份的數字,今年預計有212万新房破土動工,而上個月的這個數字是202万。建房許可證也從210万增加到了216万。全國地產商協會上個星期說,房屋的銷售已經是連續四次創歷史紀錄,而今年新屋建造數量也達到了33年來的最高。

3,MorganStanley交易代碼MWD是世界上第二大公司兼并的咨詢商和上市承銷商。第四季度的利潤上升49%。截止到11月30日的淨收入增加到了17.9億美元,每股1.68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數字是12億美元,每股1.09美元。公司從國外匯回的利潤是40億美元,總營業額達69.6億美元。

4,歐洲委員會提高了對歐洲經濟增長的預期,相信12個歐元區國家將在未來的兩年內以最快的速度增長。現在歐元區的經濟總量是9万億美元。歐洲委員會作為歐盟經濟的監察机构,估計經濟這個季度的增長速度是0.6%,而且預計明年也會以這個速度增長。

5,由于世界災害不斷,2005年是全球的保險業損失最慘重的一年。根据瑞士再保險公司這家總部位于蘇黎士的世界第二大再保險公司的估計,今年的保險業總損失達800億美元。今年8月,Katrina襲擊了美國海灣和新奧儿良地區,保險索賠達450億美元。

6,傳聞已久的中國將修正GDP數据一事今天正式出台。12月20日星期二,中國國家統計局宣布,2004年中國GDP現价總量為159878億元,比快報核算數增多2.3万億元,增幅16.8%。中國經濟此前在世界上排名第六,調整后中國經濟在數字上超過了法國和英國,上升到第四位。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李德水強調,這一統計結果上調不代表老百姓口袋里的錢可以跟著增加。中國仍有數千万難以維持溫飽的貧困人口。 下面請經濟專家李強來給我們做一下分析。

以上就是12月20日的財經報導,感謝您的收看, 我們明天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