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伊朗試探展開新一輪核會談

【新唐人】英國、法國、德國三個歐盟主要成員國的代表星期三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与伊朗代表舉行會談,探討重就伊朗核項目展開談判的可能性。有外交官員指出,期望伊朗放棄自行制造核燃料的机會渺茫,西方國家認為,伊朗可能用自行制造的核燃料制造核武器。

這是自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發表有關要把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的言論而引起國際嘩然以來的首次此類接触。

歐盟外交官表示,這次与伊朗官員的會晤目的在于試探伊朗的態度,以便決定是否在明年重新開始有關伊朗核項目的正式談判。

但是從表面看來,雙方重開談判的希望似乎并不大。

雙方上一輪談判在今年8月份因伊朗恢复鈾轉化活動而陷入僵局。

進行鈾轉化活動是制造濃縮鈾的第一步,濃縮鈾可以作為核發電厂的燃料,但也可以作為核武器的爆炸核心。

伊朗一直堅持其核項目是与軍事無關,但是歐盟和美國則表示他們必須保證伊朗的核項目沒有在試圖制造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