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涉异議人士回老家過年

【新唐人】中國人最重視農歷過年,在除夕前總會想方設法,排除万難回家團員,湖北知名作家杜導斌因言獲罪,連續兩年無法回鄉團員,今年1月28日,他堅持回老家探望父親,被國保帶走。杜導斌認為,中共當局連讓他回去吃頓年夜飯都不敢,他會繼續為中國的言論自由奮斗。

現年42歲的杜導斌早在春節前几月開始向國保人員提出要回黃陂老家看望82歲的父親,希望能回家吃頓年夜飯。

杜導斌"『除非把我手銬銬起來 否則這次我非得回去不可。沒道理不回去。』

1月28號清晨,杜導斌和孩子一起坐車回家,九點多,妻子來電說,國保已經批准他回家,但要補辦請假手續。事實上,杜導斌的單位已經放假,無處請假。杜導斌在十二點左右回到老家,和父親團圓。然而,國保人員緊跟而至。

杜導斌"『我知道他們說回來寫請假條 那是胡扯的理由 回來后肯定不會讓我走的 他們撒謊對我撒多了。

杜導斌:『到下午四點多 我就接到國保電話 他們說已經到了姚集讓我到姚家集鎮去一下說辦個手續 我知道這都是托詞 回去補個手續不行嗎?』

稍后,國保的車前來,以杜導斌的單位有急事為由將他帶走。杜導斌說,事實上,如果自己不回去,這些國保人員也不能回去,得在黃陂過年

杜導斌:『我也是体諒他們 他們都到大年三十 二十九 他們還在外面巔簸 我确實也有點歉意 但這個歉意不是我引起的 是他們上面要求的,不是我自己造成的。』

杜導斌認為,中共當局的恐懼已達到草木皆兵的地步,連讓他回去吃頓年夜飯看看82歲老人都不敢。他會繼續為中國的言論自由奮斗。

杜導斌在2003年10月因為在互聯网上聲援當時被關押的不鏽鋼老鼠劉荻,被中共當局以顛覆國家罪名起訴,2004年被判刑。他曾獲得第十八屆杰出民主人士獎授予的“中國的良心”獎。

新唐人記者 林洪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