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新傳媒協會頒獎晚會在圣荷西市舉行

【新唐人】美國加州新傳媒協會近日在圣荷西市的費爾蒙特大酒店(Fairmont Hotel)舉行頒獎晚會,以促進少數族裔傳媒間的交流,并表彰他們對社區的貢獻。

十年前,為增進少數族裔傳媒間的合作,更好地反映美國這個移民國家的民眾生活,加州新傳媒協會(New California Media)成立。如今該協會已發展成為遍布全美各州,擁有超過700個新聞媒体成員的組織。今年協會將改名為美國新傳媒協會(NewAmerica Media)。

為表彰少數族裔新聞工作者的成績,自2000年起,NCM 舉辦一年一度的評選頒獎活動。這一被稱作“少數族裔的普利策爾獎”不僅授予個人,也鼓勵記者對各族裔社區問題的媒体關注。獎項包括深度報道、評論、藝術、健康、攝影等,涵蓋國際事務、就業問題、婦女問題、青少年問題、宗教信仰等方面。

NCM 的努力填補了主流媒体的空白,也得到了當地政府官員的肯定和支持 。來自北加州矽谷的美國國會議員Mike Honda表示NCM使所有的少數族裔記者能在一起交流,并為我們多元化的社區發出聲音,這很重要。圣荷西市副市長Cindy Chavez和市議員Chuck Reed也親自出席晚會,為獲獎者頒獎。

新唐人記者盧英、瑋蓮舊金山灣區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