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節花藝慶新年

【新唐人】過年了,許多人喜歡買各式各樣丰富的花,將家里布置熱熱鬧鬧,好表現年節喜气洋洋的气氛。在台灣,我們的記者拜訪了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的花藝老師,請他來帶我們欣賞充滿年味儿的花藝。

這是花藝作品「柿柿如意」,兩顆柿子加上如意,代表了未來的一年事事如意。而這個「十全盆花 」是由五個草本加上五個木本植物构成,象征八方加上天地,也就是「十全」的意思,代表最圓滿丰盛的祝福。

這些色彩鮮艷、喜慶吉祥的年花都是由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的老師所創作。張月理:「我取個名字 叫做五果丰收,節節高升」

應用五种果實成塊成塊的表現,張月理作品具有現代感,充滿了過年丰收的喜悅。

黃美香則以今年的生肖─狗年為主題。黃美香:「狗年她那是忠實,祝福國家的平安 所以我的色彩金黃色,象征輝煌的一年」張秀英的作品巧妙了利用葉牡丹、大理花和水仙花等,象征天神對人間的獻瑞和祝福。

張秀英:「過年到了,我選擇籃花,比較民間的籃子,這個我把他稱為天神送瑞」年節時刻,不妨試試插花,過個充滿藝術气息、喜慶洋洋的好年。

新唐人電視 亞仕 憲章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