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在丙戌新年游行聲援退出中共

【新唐人】在丙戌年的大年初八,超過500名支持退党人士在九龍的一個公園集會。隨著腰鼓隊的響亮鼓聲,帶出了揭露中共暴行的街頭劇表演,和呼吁世人認清中共立即退党的歌聲。團體代表指出,在華人新年前夕,歐洲委員會正式通過譴責共?獨裁政權罪行的報告和決議,對中國大陸的退党潮是有力的聲援。剛剛加入聲援高智晟律師絕食反迫害的新唐人記者梁珍,呼吁更多人像高律師那樣站出來對中共的暴行說不。

新唐人電視記者梁珍:我覺得我們真的應該站出來說話,我們還可以讓這個共產邪党在中國的神州大地上肆虐多長的時間呢?

接著來的游行以「祛邪迎新歲,退党保平安」為主題,聲援超過770万人退党。由小朋友領頭的腰鼓隊帶領著游行隊伍出發,大部分時間沿著著名的彌敦道前進,既有色彩鮮明的橫幅,也有仙女隊的表演。馬路旁的民眾紛紛停下來觀看,不少人更拍照留念下從出發。

支援退党義工鄺女士:退党活動是一個浪潮來的,只要把這個訊息帶到中國的每一個角落,中共必垮。

許多香港市民對退党游行反應良好。香港市民:在社會上來說是一件好事,不同的人士表達他們的意見是一件好事,最關鍵是和平的進行。

香港市民:應該有民主,每個人都有投票權。我十几歲來香港到現在都沒有民主,應該讓人民享有自由才對嘛!

有些大陸游客目睹游行,感到很震撼。大陸游客:(記者:在大陸有沒有看過?)大陸沒有看到過,在大陸如果這樣就會被抓起來。(記者:講真話好不好啊?)講真話好,當然講真話好啊!(記者:如果沒有共產党,中國是不是就會有民主。)對,對,對,說得是。

整個游行歷時超過1個半小時,在抵達尖沙咀碼頭后和平結束。

新唐人記者鄭麗駒、吳俊婷、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