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奧運會在意大利都靈拉開帷幕

【新唐人】第12屆冬季奧運會星期五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都靈拉開帷幕。大約三万多名觀眾在現場觀看了開幕式,預計全球有約20億人通過電視直播觀看了開幕式。 這次奧運會為期16天,有來自85個國家的2500多名運動員參加競賽。

2月10日星期五,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們蜂擁進入意大利都靈冬奧會會場觀看開幕式。開幕式持續了兩個小時,向觀眾展現了意大利的歷史,同時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

中國、中國香港和中國台北分別有運動員參加本屆冬季奧運會,朝鮮和韓國運動員一同入場。

与上屆在美國鹽湖城舉行的冬季奧運會相比,又有更多的以往缺乏冬季運動的國家參加本屆比賽,包括埃塞俄比亞和印度等。

身為聯合國親善大使的意大利影星索菲亞•羅蘭和美國影星蘇珊•薩蘭登﹐以及另外6名來自歐洲、非洲、亞洲以及南美洲的著名婦女活動人士、運動員等人高舉奧運旗幟入場。

前意大利越野滑雪運動員貝爾蒙多(Stefania Belmondo)點燃了冬奧會的火炬。

奧運火炬點燃后,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帕瓦羅蒂引吭高歌,將開幕式推上高潮。

參加開幕式的觀眾不如預期的多,因為天气寒冷,許多人選擇呆在家里看電視。

意大利當局派出大量警察,以保護本屆奧運會的順利進行和各國運動員的人身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