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事件遺孤上街乞討 引發群情激憤

【新唐人】遺屬帶領孤儿們在東洲鎮東二村西門跪地乞討,最小的孩子只有三、四歲,大的也不過十一、二歲。他們大多由于親人在汕尾12.6開槍事件中喪生,被抓,而喪失家庭經濟來源。一位村民告訴記者

「因為傷了身體還有給抓去的沒有回來,沒有生活費了。在路口討一點錢。那個事情現在還沒解決」

這一情景触動數百位村民相繼出來圍觀,有些村民捐錢給孩子。至當天下午3點左右,孩子們被村民勸回家中,群眾才慢慢散去。

村民告訴記者,官方媒體反复宣傳,政府幫助貧困戶解決困難,現在東洲已恢复穩定。但實際上,政府什么都沒有為村民做。火電厂一直在開工,土地問題也沒有解決。被抓的几十個人既沒有釋放,也沒有定罪。1月24日左右,在汕尾醫院住院的8位受傷村民,被當局以回家過年為藉口,赶回家中,目前處在無醫少藥的境地而無人問津。

村民表示:政府這樣公開撒謊,村民得不到公道、生活無法保證,每天生活在高壓恐怖之中,早晚民怨還將爆發。

新唐人記者高洁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