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在即 維權人士再遭監控

【新唐人】北京兩會即將召開,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會長劉曉波被軟禁,作家筆會理事趙達功被要求寫下“兩會之前不上北京”的保證。近日中國的維權人士照例被以監視、軟禁、關押等方式看管以防止一切活動。

15日清晨6點,趙達功准備由深圳到北京,被已等在門前的警察帶走。17日中午被釋回,期間他曾以絕食抗議警方非法拘留以及拒絕他与家人聯系:『你寫個保證,保證兩會期間不去北京。如果不妥協其實我也去不了。他們手段這么多,說把你弄走就弄走,讓你失去自由你就失去自由了,我不寫你就關我一個多月,等兩會結束以后才能夠放我,我也清楚的很,對吧,我就答應了。我說這個我可以寫。』

中文作家筆會會長劉曉波也表示13日就被看管至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他們叫人來看著,我估計可能要看到『兩會』吧,不光我自己啊,好些人都被看住了。』

兩會將至,中共動員大批的警力驅离、關押、看管仍在北京的維權人士。不僅不能夠隨意前往北京,趙達功表示:即使想出國也沒有自由:『雙方不同意見,我答應不去北京,但是沒有答應不去土耳其開會,但是當天晚上(警察)還是把車開到我門口,又把我叫走了,談了談,要求我土耳其也別去了。』

新唐人記者 梁欣 周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