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數万人集會反對与埃塔和談

【新唐人】數万名西班牙人星期六(2月25日)走上馬德里街頭,抗議政府与巴斯克分离組織埃塔談判的立場。這次示威的組織者是一個叫做"恐怖主義受害者協會"的組織,并得到了反對党人民党和天主教會的支持。

“恐怖主義受害者協會"和其它一些右翼政党指責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秘密与埃塔談判。

抗議者們邊游行,邊喊著"薩帕特羅辭職!"的口號,手里還舉著寫有各种口號的標語牌。有的寫著"不要以我的名義",有的寫著"記憶、尊嚴与公正"。

還有一些示威者則舉著800多死在埃塔組織手下的受害者的照片。

這次游行大約持續兩小時。馬德里市政府說,有140万人參加了游行,比警方的數字多出了10倍。

“恐怖主義受害者協會"組織了大約200輛大巴,將抗議者從西班牙各地接到馬德里。此外,該組織還制作了24000件T恤衫和2万個標語牌。

支持游行的天主教會表示,這次活動以那些"受了极大苦難"的人的名義,進行的一次"合法的"示威抗議。西班牙前首相阿茲納爾和前內政部長阿斯巴斯也參加了示威游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