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前日現場報道

【新唐人】大家好,這里是 科達劇院,奧斯卡頒獎即將在這里舉行。我們看到各大媒体已經開始准備,都在緊張的忙碌著。

奧斯卡小金人雕像目前已經安放在頒獎會場柯達劇院門口。星光大道上的紅毯業已鋪好。每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大家除了關心獎落誰家之外,星光大道上明星們走紅地毯,更是眾人矚目的焦點。配合奧斯卡今年复古和怀舊的主題,預計我們可以看到上個世紀的禮服。

今年奧斯卡還首度破例,小金人除在好萊塢開放展示,還讓民眾与小金人照相,提前掀起了一股奧斯卡熱。

5日的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將全球直播。對于這個電影界的盛會,美國民眾也時熱切期待。

記者:你明天會看奧斯卡頒獎嗎?

觀眾:當然。我們會看。

記者:你們認為那部片子會獲得最佳影片獎?

觀眾:我希望是《沖擊效應》(“Crash”),不過可能會是《斷背山》(“Brokeback

Montain”)

在頒獎典禮前,讓我們看看本屆奧斯卡的兩個熱點中的熱點。華裔導演李安的《斷背山》獲獎呼聲极高,此前已拿下金球最佳影片獎和工會獎。不過《斷背山》因描述兩位西部牛仔的同性戀情引起爭議和受到一些團体的抵制,被認為是以是為非,誤導社會的一部影片。本屆奧斯卡的另一個熱點是喬治。克魯尼,他除以〈晚安,祝好運〉入圍最佳導演、編劇,并以《辛瑞納》(Syriana)提名男配角獎,一人橫跨三個項目。《辛瑞納》意外的提到中國被迫害的精神團体-法輪功,如果喬治。克魯尼獲獎,預計將引起美國社會對法輪功的新的關注。

各項大獎究竟落入誰家,又有什么冷門,讓我們試目以待。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青在好萊塢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